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作者: 时间:2021-0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4日晚,学校组织800余名师生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热情,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该片讲述的是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为在指定时间到达战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中国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极其匮乏、武装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凭着坚定的信念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一次次神奇地修补好战火中的木桥,完成艰巨任务的英勇事迹。

观影后,师生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更加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一致认为这部影片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而且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笃行实干、砥砺奋进。(景石红)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