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30

讲座现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规矩意识,4月30日,学校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特邀绵阳市纪委常委周捍东作题为《知大局守方寸 做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的专题讲座。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利剑主持专题讲座。

周捍东作题为《知大局守方寸 做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的专题讲座

周捍东结合当前学校实际从准确把握形势、科学研判形势,是我们作出正确决策的基本前提,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要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树立底线意识,增强讲政治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承担着最神圣的使命,要做到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这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中央反腐新举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例举了近年来已查办的大量违纪案例,并对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行了剖析,以真实的案例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周捍东指出,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的重要原因。对于高校来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保持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履行职能使命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沈利剑总结讲话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我们进行反腐倡廉教育专题讲座,对于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具有重要意义。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廉政教育学习,增强廉政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行使手中权利,切实在本职工作中做到严于律己,规范做事,甘于奉献,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个个贪污腐败的案例是长鸣的警钟,一个个清廉的典范是前行的路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进一步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刘晨晨)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