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钟乐海率队到飞龙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9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5月13日,党委书记钟乐海率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到飞龙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以“学党史、祭英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中,钟乐海为全体成员讲授《学党史 祭英烈 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他讲到,本次活动是“行走的最强思想”实践教学创新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的一次实践探索。我们在飞龙山红军战斗遗址开展党史教育,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就是重温初心使命的最好体验。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续写红色文化新荣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书记钟乐海讲授党课

钟乐海强调,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史明理,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要坚持学史增信,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牢为师生服务宗旨,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三要始终倡导无私奉献。要坚持学史崇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市“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四要始终带头艰苦奋斗。要坚持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党委书记钟乐海整理挽联

在烈士公祭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雕像前肃立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还重走了红军道路,瞻仰了纪念碑林,参观了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充分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在绵阳期间的战斗历程和英勇事迹。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参观红军纪念馆

每一位党员无不为革命烈士崇高的革命精神、坚定的革命信念、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大家表示,将继续传承好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进一步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丽媛)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