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郭富山》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3日,学校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主旋律电影《郭富山》。

电影《郭富山》真实再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郭富山同志为响应“绿化祖国”、“消灭荒山荒地”的号召,23年如一日,在“十年九旱”的甘肃省会宁县进行植树造林,凭着一己之力,用汗水染绿了红嘴山,创造出了干山枯岭植树造林的奇迹,树起了绿色丰碑,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忠诚担当、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充分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郭富山同志为榜样,学习新时代“愚公”坚忍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

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张晓云表示,要从楷模身上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担负起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发扬“辛苦我一人、幸福一代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建设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贡献力量。

材料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薛伟讲到,观看《郭富山》能够促进大学生树立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习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是一次良好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也是一次良好的生态保护教育活动。

艺术系环艺191范宏宇同学对郭富山在山上生活二十三年,用最简单的铁锨、撅头、扁担等工具修筑梯田的情节深有感触,动容地说:“郭富山同志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我一定努力向他学习,为国家和民族繁荣富强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 刘晨晨 各党总支)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