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微党课——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作者: 时间:2021-06-08

根据《全市教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建筑工程系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开展“学党史、讲教育史”“党员干部微领学”活动。6月2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教工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利老师录制了主题为《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党课微视频。

在视频中,陈利老师着重提出了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不同的历史环境中,五四精神主旨各不相同。五四时期爱国主义集中表现为救亡图存;新中国建立后表现为报效国家的拳拳之心;拨乱反正时期表现为对真理的追求、对国家未来命运的关切。

当代爱国主义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时候都强烈的期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望。微视频中,陈利老师对学院的青年学子们提出,希望大家争当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重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凝聚起砥砺迸发、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激发出上下求索、振兴中华的青春热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续写着中华民族百年追寻强国之梦的一篇篇辉煌乐章。(编辑 张文玺)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