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艺术作品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作者: 时间:2021-07-02

活动现场

回顾光辉征程,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展示青春风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开展“百年风华艺心向党”艺术作品展,师生们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敬仰之情。

6月29日上午,由校工会和艺术系共同承办的“百年风华艺心向党”艺术作品展在第一教学楼前隆重开幕。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钟志万,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波,工会副主席蔡俊辉等出席开幕式。100名学生作者,8名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钟志万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师生满怀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用精湛深刻的作品,艺术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师生们用画笔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本次作品展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展示学校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百年辉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艺术系青年教师许舒婷代表作者和指导教师进行了发言,她讲述了“共绘新时代同心圆”系列作品的创作过程,以及在指导学生完成画作时的真实感受,再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她认为,同学们将爱党之心完美呈现在绘画作品中,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周年的美好祝愿。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开幕式最后,参会领导、老师在签名板上写下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语,并与全体学生作者合影留念。

此次作品展分两个部分共展出绘画作品115幅,第一部分为许舒婷老师创作的《共绘新时代同心圆》系列作品15幅,包含五个内容:我的初心,万众一心,上下齐心,勠力同心,未来之心。另一部分是由校本部以及南校区的100名艺术系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完成的100幅绘画作品,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沧桑巨变,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抒发了绵职师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百年风华艺心向党”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师生在系统的党史学习基础上进行了作品创作,学生绘画作品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确定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土地革命、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两弹一星、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100个题材,学生自主选择如会址、人物、事件、场景等相关内容进行创作,完成作品有色彩、手绘、素描、国画、油画等多种形式,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以独特的技艺和视角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与光辉业绩。本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是学校拓宽党史宣传教育阵地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推动了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文/图 艺术系供稿,陈丽媛 编辑:刘晨晨)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