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三个第一时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作者: 时间:2021-04-12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抓学习、第一时间抓谋划、第一时间抓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在全校干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3月26日,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就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体会感悟、方式方法、学习计划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等,聆听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路清、方向明。

第一时间谋划学习教育方案。根据中央、教育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分管院领导任副组长,其他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工作。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出台《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针对学校党政机关、教职员工队伍、青年学生等不同群体,分层次、分类别提出学习教育任务要求,坚持学讲结合、学研结合、学用贯通,带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整体学出实效。

第一时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APP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加强网络宣传教育,并在学校主页开辟专栏,建设上线“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设有“新闻动态”、“基层风采”、“学习园地”、“媒体声音”等多个板块,实现党史知识学习与工作交流展示相结合。校党委书记钟乐海,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分别以《弘扬抗联精神 奋斗奉献报国》《我国职业教育的历史变迁》为题拍摄微党课视频,并在绵阳教育与体育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官方微信、官方抖音等平台上线。4月1日上午,校团委联合绵阳南山双语学校团委,于南山烈士陵园开展了“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各党总支纷纷组织教职工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鼓舞教职工学习榜样事迹,汲取奋进力量,永葆斗争精神,把学习榜样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担当和攻坚克难的勇气,用工作和学习实绩践行新时期共产党员标准,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提升,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十四五”新征程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刘晨晨)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