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钟乐海,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讲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4-12

根据《全市教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推动党员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学党史、讲教育史”“党员干部微领学”活动,4月8日,我校党委书记钟乐海,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分别以《弘扬抗联精神奋斗奉献报国》《我国职业教育的历史变迁》为题讲微党课。

钟乐海在微党课中讲述了从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9.18”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坚决主张对日宣战,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的那段雄壮历史,并结合我校前身——江苏省立宿迁玻璃科职业学校以“实业救国”为抱负于1933年在宿迁应运而生后,几经周转走上了内迁之路。在88年的办学历史长河中,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弘扬抗联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始终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为国家培养输送了10余万名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礼果从启动阶段、扩张发展阶段、规范发展阶段、多元发展阶段、高效发展阶段这五个阶段,结合重要历史事件和时间节点讲述我国职业教育的历史发展变迁。并联系当下指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已成为新风尚,现代职业教育要围绕“进口畅、出口旺、技能强、用得上”的各个关键环节,培育数以亿计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中国制造2025”,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目前,党课已在绵阳教育与体育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官方微信、官方抖音等平台上线。(刘晨晨)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