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钟乐海到电子与信息学院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担当立德树人时代重任

作者: 时间:2021-09-25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9月22日,党委书记钟乐海到电子与信息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钟乐海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深入总结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依据;根据“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要论断,阐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显著优势和特点;深入解读了历经百年奋斗和积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原因;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的宝贵经验,提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

钟乐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主线,扎实开展各类宣传和学习贯彻活动。

会上,钟乐海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的内涵意义。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树立政治意识、强国意识、宗旨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和开放意识;要有把单位建设成样板的强烈情怀,把师生的事情当成最重要的事情,做一个敢于当榜样的人,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增强自身本领;讲是非、讲政治、讲底线、讲原则、讲团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岗位,忠诚于行动;抓实专业改革、课程改革、教材改革、教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电子与信息学院师生在聆听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内涵丰富,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和有力的思想动员,对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和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

会上,电子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礁、院长李川分别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发言,交流了认识和体会。电子与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景石红)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