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 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8-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高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与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交流互动和成果展示相结合,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为了让全校青年师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校团委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学习主体需求为导向,创新开展了“学习思想汇”“学习进行时”“学习云相约”三个“学习”系列品牌活动。一是结合国际国内时事热点开展“学习思想汇”活动。以“抗疫斗争显伟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青年热议国际形势”等为主题,组织第三次党代会青年教师代表、第三次团代会代表和第四次学代会代表等学校青年师生代表集中开展4期座谈,参会人员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形成了一系列学习理论成果。二是遴选全校各级先进团组织开展“学习进行时”活动以校团委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校团委副书记为代表的10名各级团组织书记先后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并对自身组织建设和集体学习情况做了集中展示,“学习进行时”系列活动累计点赞分享上万次,赢得了全校广大师生一致好评。三是邀请全国各地优秀团干云端授课开展“学习云相约”活动。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融合知识性、趣味性、创新性为一体,邀请了共青团中央,四川省团校,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团委,上海商学院团委,中国铁路哈尔滨站团委、哈密车务段团委等专家教授和团组织负责人作为主讲嘉宾,利用暑期每周六晚的时间在钉钉直播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学习。截至目前,“学习云相约”前两期参学人数突破4300人,互动留言18900余条,真正体现了高效务实的学习特色。

在创新开展各项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绵阳职院广大青年师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更多的青年师生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习党史、树立理想、淬炼品性、开拓视野、培养能力”的工作目标不断取得新成果。为突出抓好青年这个关键群体,该校党委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多措并举,深入推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无遗漏、全覆盖,走深走实走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青年力量。(团委供稿 编辑:刘晨晨)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